喜报│绿家园又获奖啦!
2020-09-16 18:00:00

2020年9月3日,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,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“善行八闽——公益慈善项目大赛”决赛路演在福州顺利举行。9月4日,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檀云坤,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,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池秋娜,副厅长赵荣生,福建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艾国清等领导出席大赛颁奖仪式,为获奖单位颁奖。

图片


经过2个多月的项目申报、初评遴选、决赛路演等环节,福建绿家园“生态教育,绿色启航”项目从全省2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,获得专业评委和公益评委的一致认可,荣获本届大赛“三等奖”!










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池秋娜(主席台左二)亲自为福建绿家园代表廖福萍(颁奖代表左二)颁发奖杯和证书

想知道,我们的生态教育项目是怎么样的吗

绿家园开展的"生态教育、绿色启航"项目,是对绿家园二十多年环保科教项目的一脉传承,并于2017年开始进行系统性地开展环境教育。


项目的启动,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在《环保法》、《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》等法规政策中多次提及要重视和开展环境教育;其次,在直接参加过我们课程的3500名孩子及其家长中,超过90%都没有接受过系统性的环境教育;而环境教育的缺失,是当前公众环境意识缺乏,环保行动滞后,环境污染频发的根源问题。


为了推动环境意识在下一代扎根,让环保成为他们积极自觉的行动,我们希望推动环境教育纳入福建省中小学教育体系中,让环境教育课程惠及更多的孩子。




生态文明素质教育覆盖范围

目前,本项目已形成了40节的环境教育系列课程培育了50名优秀志愿者成为环保讲师,并吸纳了25名专家给予专业支持。此外,在福建省科协的推动下,我们与福建师范大学东侨实验小学达成持续的试点合作,为推动福建省环境教育进入中小学课程体系作出重要实践,为生态文明素质教育落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。


一路前行,感恩有您

在此,特别致谢、感恩22年来所有在推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道路上,支持和帮助过绿家园的专家导师们、环境守护者们、长期陪伴给予重要支持的基金会们、捐赠人们、以及我们优秀的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,感谢大家多年的一同努力和付出。环境保护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,未来我们还需一同携手共进,为保护我国的蓝天、碧水、净土,为保护我们现在生存的环境,为保护未来子孙的生存环境贡献重要力量。